你知道嗎?微笑...久了,也是會累的.


昨天晚上十一點多,外面的天還亮著,但我的房間充滿著黑暗,唯一
亮著的,是我的電腦螢幕,我看著白金打的戶外教學網誌,心中突然
覺得一陣暖流擁上心頭,我不在台灣的日子裡,在台灣的大家並沒有
因為我的離開而停止運行,大家還是有在過生活,時間還是一樣在前
往,斷的是我,不是你們,這種錯覺,讓我誤以為大家好像也跟我一樣
沒有了這段回憶,其實不是,看到大家的大合照,興奮地開始一一對照
,好像有少人,又好像有增加了我不認識的,阿!!雨姊怎麼變正了!哈~
政修也變帥了,女生頭髮都變長了~~立委,阿杜還有碗粿都變有型ㄟ!
!!看到嘉惟我超高興的,因為我從現在起要崇尚嘉惟的愛睡覺悠閒生活
,不知道嘉惟你現在還是不是很愛睡,因為我現在也變得超愛睡的,杜
肥和邱刀魚,你們看起來一定也是過得不錯,雖然不知你們這一年都做了
些什麼,小保你被罰一個月真是可憐你了,下次還是乖乖穿科服吧,
話說建議你也多吃點蔬菜XD大姊大姊!!!看到你的笑容真是太好了~
烏龜烏龜!!你是唯一看過我哭過的人,不過你應該也知道我現在變得
更愛哭了XDD雨芹阿!!!我有好多事情想告訴妳喔,妳最近過得如何?
謝謝白金打了這麼詳盡的網誌,讓我可以從照片中想像跟大家參加的
活動,我想要是我也在海邊的話,我也會大聲地喊出我的夢想的!!!


我覺得,這一年改變了我的人生,要是沒有這一年的發生,我想我的人
生會完全不一樣吧~這絕對不是在炫燿這一年跟其他人比起來有多麼
的特別不一樣,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這一年都有自己認為特別想要珍惜
的回憶,每個人有自己的成長.是因為當初在出國前,有許多朋友或長
輩,對於我高中正值課業壓力繁重階段不宜出國,時機未到,又或認為
沒必要這麼早,感到反對,但是親身經歷了這一年,我真發現,高中階段
出國歷練,正是最佳時機,因為高中時期是你所有屬於你自己的人格,
風格,個性,人生態度,夢想,對於你人生以後影響遠大的要素,正在成熟
定型的階段.我真的變了,我變得感性許多,我想我應該有到白金要求
的"成熟大男孩"吧!!熱血和浪漫,在芬蘭悠閒的生活薰陶下,漸漸侵蝕
血液環流全身了.我從所有事情獨立自主,學習到自己人生,要自己決定
,自己負責;我從孤單中,了解到家人的愛與關懷;我從分離中,體認到
珍惜與感恩的重要;我從戀愛中,享受了生命的美妙與愛人的感動;我從
衝擊芬蘭文化,更加地愛護自己的家-台灣.

這一切的一切,都得感謝我爸爸,用膝蓋想也知道在台灣能有幾個孩子
能像我一樣這麼幸運,能有這樣的機會,這麼早就出國見視.老爸從以前
到現在就是這樣,老是給我最好的,默默地鼓勵我,給我意見,讓我自己
摸索,決定,跌倒,成長,我在今年終於感受到他的偉大了,仔細想想,老爸
也沒必要給我這麼多機會與金錢,大不了就像其他一般高中生,認真唸書
,考大學阿.他就是一句話也沒說,但是我從他一篇篇寄來的信中,感受到

"誰叫你是我兒子,你是我一生當中,上天最特別的恩典."

"謝謝你,老爸,這一生,能做你兒子,是我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