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一定很好奇我這趟極光之旅到底有沒有成功呢???

答案是...


拍謝阿~~害羞的極光不出來阿!!話說那幾天,天氣不夠冷
而且羅凡尼米的天氣又是多雲霧!!!不過其實我找已有做
好看不到的心理準備了,因為要看到的極光,真的是可遇
而不可求,完全靠運氣阿!!
據網友分享,其實要在羅凡尼米看到的機率是非常小的,因
為它大城市光害的關係.所以我決定更往北前進,離羅凡尼米
240公里遠的Inari前進,{差不多從台南到台北的距離},順便
參觀那裡的一棟在介紹他們原住民薩米人{sami}的博物館SIIDA
,這就是今天我安排的行程.

話說我的行程安排的並不周詳,因為旅館已定了三天的關係,
所以在不住宿Inari的條件下,因為時間壓力的關係,我們不得已
只好搭早上五點的公車前往Saariselkä,為什麼是搭車到Saariselkä
而不是到Inari呢?那又是我另一個失誤,等等會說明,先來看看
我們這團豪華團到底走了有多北吧!!

找得到羅凡尼米吧!{Rovaniemi}

你看阿,都已經到芬蘭女孩的"頭"了阿!

在看看世界地圖,你從台灣慢慢指到我剛剛畫的地方,你就知道有多北了!!



早上五點的公車,果然都沒人,弟弟還在睡覺,老媽還在吃乾糧,阿公沒參加
因為他怕更北會更冷!!

一路上,都沒有人我們這台公車,只有少數通勤的,所以整輛公車感覺上好像
是我們包的,但是隨著司機先生越開越北,路上的風景越看越荒涼,只有道路
跟森林,我們怕等等突然司機跟我們說到了,然後就隨路把我丟在荒郊野外
到處只有森林和雪的地方,那我們不就搓屎!!!!!!!!!!
還好之後到了Saariselkä還算是個"城鎮"至少有看到一間supermarket,為了
怕路上遇不到人,所以我們還是趕緊問司機,並且跟他照一張,司機也是很熱情
很古錐{我猜想他一定認為我們這一群這麼早要去那鳥不生蛋的地方要做啥?!}


之後看了看地圖,找到了旅遊中心


在後面看地圖的我XD{前面兩位才是重點}

找到了沒阿?!

到處都是森林

我一直以為SIIDA是在Saariselkä到了旅遊中心問了小姐之後才知道原來是
在Inari!!!!!!!!!!真的是功課做的不夠阿!!!!!!!!!!!!!!!!!!!
在沒有合適時間的公車下,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去Inari,你就知道有多可怕,
這開下來居然要台幣五千多塊,我說老爸你也太好了吧!!花五千塊讓兒子買
一個教訓!!!老爸還一直虧我說果然是豪華團,在這裡撒泡尿就可以買一個
便當了,我們居然能在北極坐計程車!!!我的媽!!!!!!

終於如願以償的到了Inari並且參觀了博物館,這間博物館很讚,真的很值得,
但不是那五千塊...{慘痛教訓}.


在博物館留名簿看到的!!!哈哈XD

博物館內大合照

館外門口



Inari lake 在冬天時,全世界的人都能站在上面而不破碎而形容其地方寒冷





屋頂上鏟雪的人

到處都是森林!!


話說今天都在坐車來回總共花了10的小時,一趟四人來回交通費近一萬塊台幣=口="
自助旅行行程果然要安排好阿~要不然會多花很多錢!!!

補充連結
Tips on viewing the Aurora
{有關KP值的東西,有興趣可以看看}

極光 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