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媽跟我說今天你要把時間
調回一小時,因為夏令時節,已
過,從今天起就是黑暗開始活
躍的日子了,在台灣真的是感受
不到所謂的秋天呢!!枯葉飄落,
颯風吹起的荒涼的感覺,天也一
天比一天黑,現在到了早上七點半
天還是黑黑的呢,但是到下午六點
多就開始天黑了{第一天剛來芬蘭
時接近十一點才天黑}.home媽說,
外面黑,但是家裡絕對不能黑,所以
她在餐桌上放了兩個蠟燭,她說,天
再黑,它們一定都會是亮的!!


今天是禮拜六,寄家的商店有萬聖
節的活動,妹妹Ester要裝扮成女巫
嘿!!挖!!cosplay阿!!想看嗎??=ˇ=
可惜我沒帶相機...基本上是讓來
店裡的小朋友進來玩萬聖版的尋寶
遊戲就對了,最後就會找到女巫,然
後Ester的職務就是負責給小朋友
寶物{糖果+玩偶},我穿全黑的高領
衣服,帶了頂zorro的帽子,然後負責
給小朋友飲料與巧克力,整個感覺上
這店根本不像店,反而比較像遊樂場
,大部分的大人來也都帶他們的小朋
友,而且來一定都會買玩具,看到大人
們細心與小朋友討論要買什麼玩具,
真的不得不讚嘆北歐真是人生活的天
堂阿!!
妹妹的朋友有來幫忙{超正的=ˇ=},
她有也把關,然後就從早上10點到下
午2點,不會累,挺輕鬆的,而且Home媽
還跟我說你可以挑一件店裡的東西當
做酬勞,我逛逛,居然逛到了模型,這
下可燃起了我的鋼彈魂{國外沒鋼彈
,當然是飛機,汽車等等...}不過還是
燃燒了我的小宇宙,我選了一盒直昇機
模型,不知為什麼,我也像小朋友一樣
得到玩偶時一樣很高興,小妹妹因為媽媽
答應給她店裡賣的芭比娃娃所以很高興
地在亂叫{其實她什麼也沒做,只是在店
裡跑來跑去而已,反正是小朋友,高興就好}
Ester問我拿了什麼,我把模型盒子遞給她看
,她說男孩子就是喜歡玩這個,哈哈!!模型
真的是太有吸引力了,我可是童心未泯呢!!

晚上我們有我之前說過的活動,同學朋友
到家裡來唱詩歌,讀聖經玩遊戲,這是我們
玩的其中之一的遊戲,看看吧!!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2311669&b=18&f=1922878921&p=13
不削玩遊戲的哥哥Elia


晚上,我跟Home爸一起洗桑拿,之前
跟Home爸不常講話,但是話匣子被打
開了,這天晚上是我跟Home爸聊天聊的
最高興的一天,我覺得我必須好好把握
桑拿的時間,這段時間可以有很多交流
,我得在對話中,傳達一些台灣的東西,
讓台灣更能被世界所發覺阿!!home爸對
我很好,可能是因為Elia都不太理Home爸
的關係吧!!對了,說到Elia,他也是今天
從英國剛回來,{他去找最大的哥哥},沒
想到他們也會像我們家一樣會旅遊後,全
家一起欣賞照片,旅遊後的分享真的很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