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的這兩天,我又計畫去Porvoo,Porvoo是
芬蘭第二大古老的城鎮,離Sipoo很近,撘公車
半小時就到了,今天不必起個大早,我十點五十
起床,Home媽很貼心,在我的座位上放了果汁還
有巧克力,還有一本Porvoo的旅遊導覽,附上一
張紙條,上面寫叫我帶Pizza去吃Have fun等等.
這讓我精神大增,準備來給好好遊覽一下,昨天
打球時,遇到學校同學,昨天應該邀請他跟我一起
來的,真可惜,不過沒關係,我興致還是不減,高興
地出門了,坐公車前,我先去銀行領了錢,然後就
出發摟!!
坐在公車上,我看看外面的風景,我不經意的注意
到一棟建築物上有芬蘭的國旗,我突然覺得,他們
這裡的國旗就好像是名牌一樣,大家都很喜歡,就
跟NIKE阿adidas一樣,國歌也是琅琅上口的國民
歌曲,很輕快很好聽,他們平時都會放國歌來聽,
就跟聽一般音樂沒什麼兩樣,我突然覺得這就是
國家認同與歸屬感阿!!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與聽
自己國家的國歌,這應該是要感到快樂,驕傲的事
情阿!!但是在台灣卻不一樣,學生在學校升旗時大
聲唱國歌是件丟臉的事,每次升旗我都既感慨又
心痛阿!!其實這也不能全怪大家,因為現在台灣
政治混亂,我只希望那些政治人物不要在搞內鬥
了,不要在管哪黨,應該是要攜手合作一起讓台灣
人民感覺有未來阿,不要讓我們小孩子活在沒有
未來的黑暗當中好嗎??我這小小高中生的心聲,
又有誰能聽見呢??總之拜託各位,愛台灣可不是
用喊用說的就可以愛的阿!!
公車上的我=.=

呼~剛剛不小心又上來了,突然又想抱怨一下...
總之,在學校國歌請大聲唱阿!!!!!!!!!!!!!!!!
{不管它的意義如何,是否過時,至少它還是我們的
國歌}.
第一站,波爾悟大教堂




據說這是在1809年俄國亞歷山大1世在此發表宣言
,承認芬蘭可信仰路德教派的地點,因此著名.


後來我去了J.L Runebergin和Walter Runebergin的
博物館,他們兩個是父子關係,爸爸J.L是芬蘭的國民
詩人,芬蘭國歌是他寫的,加強了民族意識並成為了國
歌,而兒子也不簡單,是個有名的雕刻家,赫爾辛基的
議會廣場裡的俄國皇帝亞歷山大2世雕像就是它雕的
鑑賞一下=ˇ=

這兩間博物館真的很棒,但兩間都不能拍照,我只照了
J.L Runebergin koti


中午在這吃了午餐,銅像就是J.L Runebergin




這風景很像是某本書的封面,所以我也把它照下來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喔,謝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