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半夜四點,上床睡覺了......



叮叮叮叮!!!!!!!!!!!!!!!!!!!!!!!!
嘿??才幾個空白鍵而已,鬧鐘就響了?!
我睡眼惺忪地看了下鬧鐘,五點五十,
為了能讓我一天的旅程有好的開始,
我提振精神爬了起來,開始準備早餐
餐,公車是六點四十的,照理說應該是
不會遲到的,從柏軒家到公車站用走的
也才20分鐘,我有很充裕的時間吃早餐,
但是不知是昨晚太晚睡沒睡醒還是真的
悠閒過頭了,土司抹個奶油也可以抹個十
分鐘=ˇ=我發現我現在好像老人,做事
都慢吞吞,到了六點二十還沒出門,這下
從不會遲到,變成要追著公車跑拉!!
我把早餐全部都塞進我的背包{還有午餐
,外面吃太貴,自己帶土司比較便宜阿}
就往公車站開始衝刺,六點半了天還是全
黑的,我有點認不得路,害怕要是走錯路就
完蛋,我拿著柏軒昨晚給我的地圖,在"黑暗"
中跑百米,早上的冷空氣比不過我跑步時的
熱氣,我覺得好熱喔!!還好在最後兩分鐘,
終於趕到公車站,還好司機是一個老頭,
算錢算很慢,所以我才沒遲到.這裡交通很
不方便,我得先撘公車再轉火車,才能到
Tampere,而且車錢很貴,一趟下來要近25歐
{近1250台幣},不過怎麼比還是比住宿便宜
,吃住都是柏軒家=免費,再轉站時,我逛了一
下Pori這個城市,不算太也不算太冷情,算
是中等城市,我覺得Turku跟台南很像,過去的
首都,然後漸漸沒落了的感覺...Tampere就很不
樣感覺是很大的都市,我覺得都快跟赫爾辛基差
不多大了,我想應該是這裡有大型的紅瓦工廠吧!{下圖}

我的第一站是Tampere大教堂




因為起了個大早,所以到那時沒什麼人,很
清靜很不錯喔!!第二站是重頭戲,魯魯米山
谷博物館,裡面收藏了很多楊笙的手稿與故事
背景的模型等等...我今天來的目的都會了
魯魯米,但是今天禮拜一居然沒開= =....
偏偏剛好就是禮拜一...真的是,旅行難免就
會留下遺憾,不過我想事後回想那點點滴滴,
必定又是另一番滋味吧!!不過這一沒開,打擊
可真不小,旅遊的興致已經少了一大半.....
不過我決定去卡列芳教堂,沒有名氣的一個
教堂,可能是因為脫離過去那種傳統方式,用
現代的科技去建造的教堂,所以比較冷門吧

外觀跟高樓大廈沒兩樣!!
!!

據說這天花板靈感來著於基督教徒的象徵-魚,{基本上我看不出哪裡有像魚的?!}

祭壇的雕刻"受傷的蘆葦"

我進去時,完全沒人,寧靜到我走路像是
鐵塊摔到地板,但是我很喜歡這教堂寧靜潔白
的感覺,跟我夢想中的教堂一樣!!如果我是基
督徒,我一定會想在這裡舉辦婚禮呢!!真是超棒
的!!之後再路上又有看到一座一看就知道是
俄羅斯建築的教堂,但是我不知道名字,而且正
在整修,驚奇的偶遇,拍張照吧!!


之後閒晃,又剛好看到他們類似競選活動,
他們最近好像在選各市的市長,所以到處
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看板

而且還有競選活動,不是像台灣的造勢晚會拉,
或是開車到處亂叫阿,旗子亂插阿,都不是,
你想都沒想到,居然是在路上放個小木屋,
裡面提供免費的茶,咖啡與餅乾,然後叫大家
投他一票,看大家滿臉笑容的吃喝,真顯示出
他們芬蘭人容易滿足與高興呢!!{就我看來
是當街賄络!!}之前在Turku就有看過這樣的
小活動,我一開始還不明白,為什麼兩個男人
要再外面擺個桌子,然後請大家吃餅乾喝咖啡
{這是我看過最寒酸的拉票舉動了= =}在台灣
這能看嗎??


一張秋落葉當做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