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會想去冰島呢?
說起來應該算是因為施汝津老師的關係吧!

她跟我說他很想去冰島,而我也有這個機會,所以藉機算是幫她圓夢
,說圓夢好像也沒那麼偉大,只是拿著她借給我的書,裡面彷彿寄託
著她的期望,所以我在芬蘭計畫回國旅行,機票在排非去冰島一趟不
可,幫她拍好多好多的照片!!!

說起對冰島的第一印象,可以追溯到我看迪士尼的動畫-失落的帝國,
我印象深刻,裡頭開頭有一幕是在冰島尋寶,而畫面出現的則是冰天
雪地一無所有,從此之後,我對冰島的印象便是冰島=北極,只是不知
到有沒有北極熊,在看汝津老師借的時,才漸漸地被帶著迷霧般壯觀
而奇特的景色給著迷了~~~~~~

我也好想去冰島喔~~~好想去看看這名為Iceland的遙遠國度喔!!!!

終於,我現在正踏在著個我以往認為只有冰的冰島,感覺真的是很
自己親臨電影現場般無法形容~~~
為什麼我會說冰島是婆婆媽媽的聖地呢?因為冰島擅用地熱能源還有
溫泉,在首都Reykjavik每一戶人家只要打開水龍頭就能用溫泉取暖
以及享受喔!!這幾天在冰島,我都覺得我皮膚變得細嫩許多呢!85%的
冰島人使用地熱,Reykjavik一年內五千萬多噸的水相當於每個人每
年節約兩頓石油喔!!

也因為冰島寒冷,孤單的位置,造就了冰島人冷靜,認真帶點遺世獨立
的感覺,冰島注重環境環保,資源永續,從他們的利用地熱以及水利就
能顯露無遺,在者,如果人類在不重視全球暖化問題,可能冰島有天會
被溶化的冰山給淹沒的~~~

冰島有趣Facts
-因為生育低,冰島政府規定16歲即可生育
-冰島人冷靜,隨性但不隨便
-冰島夏天只有三個月剩下都是冬天,夏天近乎24小時天亮
-水龍頭打開就是溫泉
-因為冬天沉默死寂,冰島人對於熟人通常都很吵
-冰島建築已極簡風為走向
-冰島年雨量直逼2000公厘,首都幾乎沒有天不下雨
-冰島從是漁業人口只佔四分之一但是總國家收入卻佔五分之四


有想到以後在補充,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不可思議阿!!!!

第一天到時,我原先在丹麥搞得疲憊不堪,因為天青大姊的熱情
接待而一掃而空了,就連我沒查我民宿地址,還是熱心先到她家
煮好吃的咖哩pasta給我吃,然後還專車接送到我民宿,我也開心
地跟她聊天,分享大家一年的經驗,第一天在冰島,我睡的很熟
,因為我睡兩人床= =好舒服阿~~~~

又有了旅遊的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