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10

照國際ICYE規定,我參加回國前的期末營,雖然已經講膩了,但還是
想在說一次"阿!!!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阿!!!~~"轉眼間又到了其末
營了.
這次的目的主要是分享在芬蘭的經驗,文化衝擊,以及最重要的回國
後的在適應,聽ICYE的志工解釋,好像你在這裡的改變會對你以後回
國後適應會造成影響,你會不習慣自己的文化,或是一些小細節等等
...基本上我從認識芬蘭文化而更加了解了台灣文化,我想對於回去
適應我一點問題也沒有,更何況又是自己的文化,所以我對於這點一
點也不感到擔心,反而還有點期待.
除了一些比較嚴肅話題的活動外,當然也有輕鬆的,如我們認識新的
一群,今年剛要出發當交換志工的芬蘭人,令我意外的是,參加人數
三十幾人當中居然只有一位是男性.還有分組闖關,我們這組贏了
第二名,還有惜別派對!
說到惜別,還真有點感傷,因為我是裡面最早離開芬蘭的人,看到大
家早已打成一片,我不禁把握時間,多拍點照,也多朋友真情流露,
好好的談心一番.
其中有個活動是要我們做手環,手環上面的不同顏色與形狀的珠珠
各個代表著你在芬蘭經驗上的某種意思,我覺得很棒,我也努力做了
一個.

白色:代表著剛到芬蘭對於一切陌生事物感到好奇,一無所知的單純與空白.
紅色:代表著我充滿熱情,信心,對於一切事物渴望了解的衝勁.
藍色:剛到寄家的第一天,我跟home爸第一次洗桑拿,好笑的是,我從沒看過我爸裸體,但是卻先看了home爸的.
黃色:對於學校,寄家,認識的朋友,生活的順遂以及幸運感到開心.
黑色:代表著冬天的到來,黑夜以及些許的不適應.
淡黃色:狗狗在雪上尿尿的顏色是淡黃色,意會著我在冬天做的雪上活動.
紅色:家人遠度重洋地到來,感受到家人的溫暖以及學習到愛
土色:代表著萬象更新,陽光普照,冬天過去,春天到來,新開始,新希望
黑色:在一次的低氣壓,哭了,我知道我哭了,想家了.
粉紅:我不喜歡粉紅,但我在最後放了他,意味著我成長了,我改變了,我學習包容新事物以及關懷愛惜身邊重要的人.

小小的手環,包含了這麼多意義,我覺得好有趣!!!!!!!!!!


我真是笨阿~~在赫爾辛基道別的那天,應該更要發至內心
才對,誰知道最近面臨離別腦袋都是一片空白,眼框不停地
打轉,真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多愁善感了...當時,為了
不想讓大家發現,我拒絕了他們喝酒的邀約,先回家了.

回到家時,剛好是母親節,寄阿公和阿罵都有來,阿罵
看到我,一口就說我想家了,Ester事後也跟我說我那天
看起來很累心情很低落~~~
母親節又讓我想起四歲的小妹妹,想想以前就是這樣被
媽媽養大的,心理就覺得母親真的是太偉大拉!!!!!!!!
老媽老媽!!回台灣我一定給你大大的擁抱!!!!!!!

09.05.11~14

這幾天在學校,我開始瘋狂拍照了起來,跟同學拍照,趕快
留下回憶,話說在這禮拜過完就期末考,學期也就結束摟!
我也就離開芬蘭了!!!一切都要結束了,阿~~~~~~~~~~~~~
現在能做的也只能盡力品嘗每一刻了!!!!!!!!

這篇打得很亂,有些想法想分開篇來寫的,或是畫張圖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