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普蘭阿~拉普蘭~聽到這個字的大家,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陌生呢?
我之前常常搞不清楚拉普蘭和羅凡尼米的差別到底在哪.開始分享
我的旅程之前,我就先做個簡單的介紹讓大家認識一下摟!!

其實北極圈以北的地方都稱做拉普蘭,所以不只有芬蘭才有拉普蘭喔
,像是挪威和瑞典,也都有地方是稱做拉普蘭喔,而羅凡尼米則是剛好
在北極圈線上的一個芬蘭的大城市,所以簡單說羅凡尼米是在拉普蘭
裡面摟!!
拉普蘭也稱做"歐洲最後一塊原始保留區"或"聖誕老公公的故鄉",它
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像電影"快樂腳"一樣那樣的極光,還有到處的森
林,馴鹿,聖誕老公公,午夜太陽等等...這裡從10月開始進入冬天,5月
春天到來.據說有永夜與永晝的特殊現象,不過就我個人體驗真實情況
並沒有像字面上敘述的那麼誇張,完全黑夜.還是會天亮的,只是時間短
,而且看不到太陽!這次的冬天體驗真的是很奇特,我們現在就出發摟!!!!

1月24號終於到來了,這是老爸最期待的日子,他期待出現超過零下20度低溫
他想挑戰一下極限,因為之前零度的湖水他也游過也合格了,所以這次他才
有資格出發挑戰北部更寒冷的拉普蘭,但今天也是阿公最不爽的日子,因為
阿公光是零下三四那種"不算什麼"的溫度,他就已經快受不了了,何況是還要
去更北部了,因為這群老弱婦孺的加入{老:阿公,弱:老姊,婦:老媽,孺:我弟},害
我原先跟Home哥預定冒險在野外搭帳棚追極光的的行程全部翻盤了,完全變成
豪華旅遊團,我的住宿點,也從原來的路宿野外,變成高級旅館附桑拿加早餐,
不過其實還是別有另一番風味的拉!
我定的火車是晚上從赫爾辛基坐夜舖直達羅凡尼米,所以這天早上,大家一起去
滑雪,到了下午home家還是熱情的款待了晚餐,還送我們到公車站,讓我們家人
都覺得超甘心的~~

公車來前,兩家人大合照

去的火車還不算太好,我定的是三人一間的臥舖,但是很整齊,芬蘭的設計都是
務實與方便為主,給我的感覺很像在日本,對於他們的東西都可以很放心,{順帶
一提,芬蘭有"北歐日本"之稱}.


在阿公不停的在車上碎碎唸的情況下,我們終於到了羅凡尼米摟!!其實出發前,我
早已上網查過氣象,這裡的天氣居然比南部還熱,只有負七八度而已,害老爸很失望
不過大家也還是穿了一堆衣服.

羅凡尼米的火車站

在兩光導遊{我}的帶領下,好不容易只走錯一條路和問路人的情況下找到了我們
的高級旅館{之前是定青年旅館=0="}雖然還只是接近中午而已,但是大家一到旅
館,還是懶的再穿一堆衣服外出了,所以只有我這探路的導遊和我弟到外面閒晃,
我到旅遊中心拿點資料,又跟弟弟到了回到了火車站定回去的臥舖車票,之後又
跟老爸老媽到附近的supermarket買大家這三天要吃的食物與桑拿後要喝的酒!

這就是大家的年夜飯摟!!有泡麵,橘子,啤酒等等...超特別的= ="

大家吃泡麵的樣子&桑拿後的啤酒最讚了!!

今天基本上只是來這裡,由於是豪華團的關係,所以行程只有高級桑拿與年夜飯
,大家還是很滿足,很享受家人在一起旅遊那種溫馨的感覺!!




對了,打到這,我才發現跟馴鹿有什麼關係阿= =....別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