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多,叮叮叮的鈴聲想了起來,是家裡的飯鈴響了,Home媽
用飯鈴叫大家起床摟!!我像貓咪一樣從床上跳了起來,開始穿衣服
!!!喔喔~~現在是聖誕節的早上阿!看到天已亮,不在是烏黑黑的摟
我走下樓,聞到廚房飄來豐盛早餐的香味,這是類似泥的東西,白色
的,配上糖,甜甜的很好吃,Ruut當然是早早就起床,興奮的去把每個
人都挖了起來,因為今天是聖誕節也是她的生日,她還一直跑過來跟
我說今天晚上要開禮物,{就我印象,禮物好像都是25號早上開,不過
各國好像都有點不同吧!!}當然還有聖誕老公公,今天早上有桑拿,這
是芬蘭的習慣,Ester說今天大家就是輕鬆開心的等待聖誕夜.




裝飾真的是超多 大家看起來都很高興,看到這麼多裝飾,應該看到眼
花,我感覺很放鬆,但是沒有像以前小時後一樣那麼興奮了,不過還是
很興奮,但是大家大部分都生病了,除了我,Home媽和Home姊沒生病外,
其他人都感冒了= =,結束了早上桑拿,大家開始料理中午的聖誕大餐,
因為Elia感冒很嚴重,所以沒辦法做,所以我代替他料理聖誕火腿.





每個人都帶聖誕帽XD






我料理的聖誕火腿與沒有酒精的黑麥汁

這餐是我在芬蘭吃過最好的一餐,不過大部分的口味都是冷酸鹹的食物,
不過我已經吃的很習慣了{適應力超強= =},所以我覺得很美味!!下午,
我們又去掃墓,下午五六點,天已經黑的像十點或十一了!!看到 國外的墓
園,墓碑一個個排排豎立著,望像整個墓園,可以看見猶如燈 海的燭火,隨
的冬天的冷風搖曳著,白雪覆蓋著墓碑,園旁的枯樹,使這個墓園也著說不
出肅穆,但是大家還是很輕鬆,看不出這裡是放死人骨頭 的地方!!








挖阿阿阿!!他們說可以照相= =
終於,到了晚上,是開禮物的時間摟!!聖誕老公公也從外面進來了,可是
home爸怎麼不見了呢??不用多解釋了吧!!哈哈!!聖誕老公公帶了一大包
禮物進來,我總共收了七個禮物=0=也太多了吧!!開著開著,我也越開越興
奮阿!有新的曲棍球杆,馴鹿娃娃,帆船模型,巧克力,還有中文版的聖經= =
,真的是太猛了,home家真的對我很好,供我吃住,聖誕節又送我這麼多東西,
我得好好 感謝他們才行!之後大家開始玩遊戲!!






哥哥Elia終於帶上帽子摟!!不過看起來不是很高興就是了XD{超喜歡這張的}
難得大家全部聚再起一起玩遊戲,感覺真的是超溫馨的,今年的聖誕夜,我跟
我芬蘭的家庭度過,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夜晚,我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