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跟寄宿家庭約好就是今天我要
煮台灣菜給他們吃的日子!!他們一直都很
懷疑我到底有沒有煮過菜,home媽問說"Have
you ever cooked before?"然後我回答說
"Yup!!One time with my cousin!!"
"What the fuck??only one time!!"
{第一句話純屬戲劇效果,不要介意!!}
哈哈!!其實在我出國前,老媽有教過我
煎點肉,煮炒飯或是玉米濃湯之類的拉!!
不過還是有點ㄍ一ㄤㄍ一ㄤ{台語}所以
我就趁老爸打SKYPE給我時問了老媽該怎
麼做之類的..水放半滿,活腿跟切片洋蔥要
炒香拉等等..老媽細心的講解讓我突然感
受到媽媽對我的愛心>0<到了下午,我開始
清點食材,但我這才發現我忘了跟home媽說
需要玉米,但是home媽還在工作沒時間,我
就騎了腳踏車,自己去超商買,{還好先前有
上網查份量需要多少}之後我就開始我奇異的
台灣菜之旅,我的菜單是番茄牛肉蛋炒飯+玉米濃湯
飯昨天已經先煮了,{露營時有煮過米,所以米煮
的好Q,就連煮米我就超有成就感了= =}我開始
放半鍋的水煮,一邊切所需要的食材像番茄,肉等等
,一切都挺順利的,按部就班,炒香,加料,加牛奶,等等
...但在加鹽時,一個不小心,鹽"刷"的一聲灑了一堆
到湯裡=0=害我煮好的玉米濃湯只有一點點牛奶味,
剩下的都是鹹味,心理好想著媽媽煮的香濃的玉米濃湯喔!!
妹妹Ester之後好奇也湊過來說要幫忙,我就說不用,我
要自己搞定,她看到一鍋湯煮的差不多,就說要嚐嚐,沒想
到她居然說很好喝,她很喜歡,{當時心理os靠!!你現在喝的"玉米
濃湯"根本不是我所謂的玉米濃湯好嗎=0=}她後來還開始跟
我搶著要炒那些洋蔥和雞肉{後來才發現沒牛肉,所以只好
用雞肉代替},炒飯我就亂炒一通,學在街上那個"胖媽媽快炒"
店裡的胖媽媽那樣刷刷刷!!
登登登!!!!!完成摟!!看看照片吧!!








仔細看就知道那湯很油= ="不過後來寄家都說湯很好,但
炒飯要加油,Elia還叫我天天煮飯給他吃{難得Elia也會說好話}
至少所有的東西都是熟的,沒有煮出像是三色米阿,或是黑炭阿之類
的東西,感覺真是有成就感呢!!不過廚藝當然還是要加油拉,還
沒辦法煮出台灣的色香味據全,我也體會到媽媽小時後煮菜給我
們是很辛苦的,現在到國外,真的是好想念媽媽煮的菜呢!!
大家阿!!以後要聽媽媽的話{周杰倫上身??},把碗裡的飯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