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多,Elia從學校的考試回來
,他跟說學校有發飲料,因為今天是
禮拜六,{感覺禮拜去學校是要他們的
命,那我們禮拜天也去還有晚休呢??
= =}.之後我與Elia正在討論下午
我們DOK要玩的遊戲內容{DOK就是我
之前所指的朋友到家裡,一起讀聖經
,玩遊戲,唱詩歌}.
我建議可以玩"神不知鬼不覺"{詳情
請看華視天才衝衝衝}.Elia也說不
錯,所以我們早上就在想一些搞笑的
指令,我想下午一定會很有趣吧!!
在來是中午吃飯時,我們吃了一些奇
怪的東西,大部分都是泥,我吃了以後
沒有說多喜歡,不過他們說他們在聖
誕節很常吃!!






感覺挺奇怪的!!
我們在中午吃飯時還討論了,聖誕節
要演的話劇"耶穌的誕生"的台詞,結
果我扮演耶穌的爸爸約瑟夫=Q=,原因
是我的髮色是跟猶太人一樣的黑色!!
我的台詞只有四句話= ="哈哈,不過
對我來說還是個挑戰,因為要把芬語發
音搞好很不容易!!
要表演,當然要先知道故事的來龍去脈
,這樣才會入戲@@"所以我翻了翻聖經
Matt.1:18~25節,看看耶穌的誕生,{看
來被他們宗教洗腦洗得挺嚴重的!!}
故事是說約瑟夫與一位猶太婦女瑪莉亞
訂婚,但在定婚後,約瑟夫發現瑪莉亞
居然懷孕了,約瑟夫是個正派的人,所以
不希望給瑪莉亞難看,所以想私下悄悄地
跟她分手,但是其實那是聖靈賜予的神的
兒子耶穌,當他在考慮時,天使們出現在
他的夢境並說不要嘀咕了,把瑪麗亞娶回家
.她懷的孩子來自聖靈.她將生下個男孩子
,你們給孩子起名叫耶穌,因為他將從罪惡
中拯救人們.」
其實我不太信聖靈和從罪惡中拯救人們這些
鬼話=0="但是看著看著,還覺得挺有趣的,我
們在排演時,就是演我和Maria要去伯利恆申報
戶籍時,昏暗夜晚,無處落腳窘困情況下,只好
在馬槽上生下了耶穌,並受到來自阿拉伯半島
的賢者給予的黃金,乳香和沒藥的待遇的故事,
看來外行的我,對於聖誕節的了解只到聖誕樹和
聖誕老公公而已,而不知聖誕節對他們外國人來
說真的是很重要呢!!

相關延伸 聖誕節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9C%A3%E8%AF%9E%E8%8A%82&variant=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