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看了一定覺得很好奇,
是我腦袋不對勁嗎?不是!!
是芬蘭的爸爸節拉!!
今天早上,我十點起床,想想
台灣也已經下午四點了,感覺
我一天才剛開始,但是在台灣
的你們卻已經要過完忙碌的
一天拉!!不過他們假日十點
起床算是正常時間,因為都大概
十點多吃早餐,下午三點吃午餐
,不過還是別起太晚,看來是天氣
太冷的關係,常常搞的我賴床!!
今天是芬蘭的父親節,我也順口解釋
了台灣的爸爸節是再八月八號的理由
是因為音相近的關係,之後大家就站
在Home爸面前開始唱爸爸節快樂的歌
home爸很高興,大家也依依給禮物給
home爸並且祝爸爸節快樂,home媽還給
home爸香吻,大家也都抱抱爸爸,但是我
這個來了三個月,不知算外人還是不是外人,
抱了好像有點熱情{因為Elia沒抱}沒抱
又好像有點奇怪,正當我思考要不要抱的
時候,已經輪到我了,最後我只說了
"Hyvä isä päivää!!"不過爸爸還是很高興
,我心理下定決心,回台灣前,一定home家每個
人都要給他抱一下,大家到餐桌上開始吃
餅乾,蛋糕喝果汁等等..很簡單,但是感覺很
溫馨,之前我看到妹妹Root在那邊自己談電子琴
,不禁讓我想過去湊熱鬧,讓我想起以前國小有
學過鋼琴,我突然手很癢,就開始跟妹妹耍白痴
亂彈了起來,彈著彈著手指居然沒經思考的開始
彈著一些旋律,這不是真善美的DO RE ME嗎??
Ester聽到輕快的旋律也湊了過來,但是我彈不全
有些忘記了,所以就上網找譜,彈給他們聽,只是
首小小的曲子,讓我玩的很高興,真是後悔當初國小
怎沒早點發現這樣彈琴的樂趣呢??如果有機會一定
要再好好學習一下!!
下午兩點我們全家出門去了,我們去阿公家還有爺爺家
爸爸那邊媽媽那邊的都去!!我們先去爸爸那邊的家,
之前就有提過阿公了,他跟我台灣的阿公真的很像,
不僅那平頭很像,說話的談吐,口氣,自信以及神采奕奕
跟台灣的阿公根本沒什麼兩樣,看了真的覺得很妙!!
我們一起吃午餐聊天,阿公突然跟我說他有樣東西要
給我看,他拿出了一張報紙,是體育版面的報紙,他說
我們上次去足球賽的報紙,我們居然出現在遠方的觀眾
席裡面,真的是超有趣的,我可是有身以來第一次上報
呢!!阿公說我可以留做紀念,結果我離開時居然忘了拿
!!真是太健忘拉!!不過下次應該還有機會拿!之後我們
又去了爺爺家,我們玩遊戲與吃晚餐,今天我吃太多了
肚子整個很撐,不過今天整個就是過得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