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老是忘了打網誌,每次總得搞到最後打流水帳,看來
最近有些鬼混,說實在,來這裡已經三個月了,我還有很多
事情都還沒有做,我真的太悠哉了,這篇文章是告誡自己,
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不要被外界誘惑給影響了,好好把握
在芬蘭的時間,留下一些值得回味的美好回憶!
禮拜二,去上芬語課的路上,我急忙的騎著腳踏車,深怕遲到
,當我騎過一個駐足停留正在路上觀望的老婦人時,我也好奇
地往她的所看的方向看去,這麼一看,我也停下腳踏車,開始
凝視不遠處,原來,是一隻狐狸!!狐狸靈巧的身軀跟我所熟悉
的貓咪的身影很像,不知該說他們都是狡獪還是聰明,她悠哉的
穿越馬路時,我突然一個念頭閃過:不要阿!!妳會被車撞的!!,
結果真的有輛車從不遠處開了過來,不過它馬上就慢了下來,
讓悠哉的狐狸,巧巧的過去了,哈哈,這裡是芬蘭,大家開車都
會禮讓,駕駛一定都會禮讓路人,要禮讓這小小的路人,當然
也是沒問題的!!這奇遇,也讓我匆忙的路上,有了悠閒的片刻!
禮拜三,因為曲棍球跟一群小朋友打,哥哥認為都沒有運動到,
所以就找我又去城鎮跑了四公里多,Elia不知又發生什麼神經
一開始就猛衝,還跑到很遠商店區的地方,這下跑回去可累了,
我從頭到尾都沒停過,跟在我身旁的狗兒,也把舌頭拉的超長的
,天氣都零下四度,你還這麼熱阿!!我也很熱,我全身都在冒熱汗
,之後哥哥不行了,叫我先跑,所以我就先跑回家了!!芬蘭vs台灣
體力戰,嘿嘿!!由台灣獲勝!!
禮拜四,英文一和英文六老師都不在,所以我上的兩節英文課都
是代課老師,英文六的代課老師挺鬼混的,原來這裡也會有鬼混
老師阿!!
禮拜五,這天是我心情最糟糕的一天,你們會想一定是想家了,要
是想家那還好,但是是比想家還要更慘!!這是我有身一來,第一次
有被嘲笑汙辱的感覺,我居然被我的同學給嘲笑了,當下突然很想
撤髒話,事情是這樣子的,早上大家一如往常聚在一起聊天,我也
不例外,我跟以往還是一樣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些什麼,但是我突然
聽到我的名字出現在一連串的句子中,之後全部的人都笑了,而且笑
的很大聲,我用英文問你們在說什麼,Elia就跟我說"Matti問Niko說
你還會不會去kerava學芬語,然後有人回答說會,然後他又問說,那你有
學到什麼芬蘭話嗎?但是他們卻回答 沒!!!"我聽了當場無言,我強顏
歡笑把他們的話當笑話看,Niko又跟說你說些芬語來聽聽,我想了一下
說了我昨天在Kerava這句話,Elia馬上說錯,他說是on不是in,這下我真
的是無地自容,我的表情應該很難看吧!!其實我是知道外國人都很就事論事
,有錯就會糾正,有什麼話就會直說,或許他們真的只是開開玩笑,但是聽
到那些話,我那天心情真的很差,當他們去上課時,我思考了我的學習模式
,我發現,我學芬語還是太死板了,還是只能像在台灣那樣在"桌上"學習,
不能活用,事後想想,他們的小玩笑也算是幫了我一馬,讓我發現學習那裡
有誤,加以改進,不過我心情整個盪到谷底,上廁所時,我連鏡子的自己都不敢
看一眼,覺得真的超丟臉的,我足足在廁所坐了15分鐘反省,當我心情沉重地
再桌上要開始讀芬語時,突然第一天就認識的一個女生走過來跟我聊天,還跟
我說最近過得怎樣,還熱心的教我芬語,叫我別擔心,你一定會學得很好的,
挖!!!!!!!!!!她真是天使,居然再我心情最差的時候過來關心我,讓我又有了
信心,台灣人是不會輕易被打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