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多,我驚醒了,鬧鐘早已響完了,窗簾是拉上的,
房間整個灰灰暗暗,我這才清醒,原來我是在Toni家睡覺,
看到Elia和Kalle在地板上躺著睡覺,而Toni也在我旁邊
睡覺,阿~~頭好痛阿,昨天發生的一切就好像夢一樣,回
想起來,昨天真的是喝醉了,還是稍微有點想吐...想起
昨天做的事情,就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居然會做出這樣的
事來,半清醒半酒醉,那種感覺很微妙,難怪傷心難過的
人會借酒澆愁了...希望下次不要在喝醉了,我比較清醒
了,我必須立刻回sipoo才行,因為在來要跟家人去Turku
玩,這真是不好的開始,才遊玩的第一天,就要宿醉去,
我得趕快,要不然會來不及,我把大家叫醒,Toni不虧
是喝酒的老鳥= =看他輕鬆的起床,像沒喝一樣.Kalle
的情況跟我差不多,還比我遭,吃早餐時,他都趴著,看
來他頭也很痛,Elia狀況比我們兩個好,但也沒好到哪去
,早餐我沒吃太多,我怕我又會吐,出了門,就跟台灣半夜
沒兩樣,已經早上七點了,天還是全黑的,我們四人步履
蹣跚走向車站,在走的途中,Elia和Toni又開酒繼續喝
這是什麼情況阿!!太猛了,我大概有段時間不想碰啤酒了
,Toni很夠朋友,送我們到車站,還陪我們等了十五分鐘的
火車才走,這麼夠義氣,難怪昨天會有那麼多他的朋友,
我們三個像死人一樣,坐在座位上,一個頭靠膝蓋休息,
一個兩言無神的看窗戶,另一個坐在椅子上呈大子型{我}
,我覺得旁邊的人一看就知道我們這群宿醉拉...頭痛到
懶得理,我只希望趕快回sipoo,就連售票員站在我們這裡
三四秒才驚覺,有人在旁邊,座我前面一點的座位有中國人
,我就來中文也聽得不太清楚了...到了赫爾辛基後,還要
轉公車去sipoo,我們跟Kalle分手後,就繼續做公車,火車
的搖晃讓我又想吐了,Elia給我口香糖,這才好多了,一路
上還是昏睡,終於到了Sipoo,我們就騎腳踏車回家,看來我
事遲到了,Elia工作也遲到了,home爸說要帶我去Kerava會合
,順便帶Elia去工作,後來Elia沒跟來,似乎是不想來吧!!
我就裝做沒事,繼續跟Home爸聊天,home爸問我昨晚去哪?
我跟他說昨晚看Toni的b我跟他說昨晚看Toni的band表演,錯
過最後一班公車,所以才住Toni家,沒想到他真的相信,之後大
家也都相信了,我居然還能掰出什麼他們玩的還不錯拉,還有
教我們玩之類的...之後就跟三姊妹在Kerava出發拉,那時酒
已醒了差不多了,我們開了三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Turku,
Turku是芬蘭的舊首都,他們芬蘭人都說是芬蘭的屁眼,至於
為什麼,我就不得而知.到了home家的朋友家,才看到是一個年輕
的媽媽與兩個小女兒一個才剛會走路一個單純可愛的四歲,
都很好動,我是第一次看到小女生不會害羞的,很外向,看到
我一點都不怕,我們送他們一個嬰兒推車,看他們一群女生組的
手忙腳亂,我也不閒著幫忙去,媽媽人很年輕,爸爸是船長,所以都
每幾個月出海去,每幾個月在家,難怪家裡這麼小,只有兩房一廳一
廚房一廁所,還有桑拿,知道這麼小的話,這麼多人,我真不好意思來
打擾,吃完午餐之後,大家就一起出門了,因為我遲到的關係,所以
我們今天只能去土庫大教堂,我們就先到處走走,享受一下,外面的
涼風.


這是四歲的妹妹


秋天帶來的蕭瑟的感覺,走在路上,我被秋風給打醒了




合照與教堂
在路上,我好多了,走一走,享受著酒醒這種奇怪的感覺,走在河邊,
看到鴨群來來撥出的漣漪,路過的老人,溫暖的微笑,河邊美景與
城市,和諧的勾勒出芬蘭平安幸福的意像,我突然放鬆了,看到四
歲的妹妹這麼小,媽媽也是從我這麼小把我養大的吧!!這個時期
應該是最辛苦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自己昨天做的事情很對不起自己
與媽媽,我想要大笑,覺得自己昨天的所作所為像是笨蛋一樣...
這種感覺真的是超奇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