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嘟嘟嘟~鬧鐘盡責叫我起床,我偷懶地又把他
按掉,正當我又要窩回被窩睡覺時,我被我眼前窗
戶外的景色給下醒了,這是怎樣= ="外面的一片草原
呈現白茫茫的狀態,真不敢想像,我一開始真的是嚇傻
了,因為我以為草地在一天已內就全部枯光了,原來不
是,只是結冰而已,我馬上拿起我的相機,拍下這景象.
被嚇醒之後,我又繼續睡=0={不是被嚇醒了嗎,怎麼還睡?}

對照一下 這是同一個地方


今天真的是冷到一個爆掉,我放大絕招,把老媽在百貨
公司買的類似賽車手高領的毛衣拿出來穿!!我還在猶
豫到底要不要帶手套.後來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我
沒戴手套,真的是..再騎腳踏車時我的手指好像被剛環
纏住一樣,痛到好像是被冰凍又被燙傷一樣.
今天是星期一,我之前有問妹妹"假日過得怎麼樣"的芬語
要怎麼講,嘿嘿!今天要好好來賣弄一下~只是我有點忘
了,所以我就找Essi做實驗,先問問她,她果然聽不懂,不
過沒差,我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了,所以就問她高低起伏是
怎樣,並搞懂怎麼講.
句子是這樣子Mitenka viikonloppusi meni
發音是這樣子的:米得嘎 ㄈ一哥盎嚕布斯咿 美擬
okok一切準備就緒~我第一個目標是英文課的Toni,可惜
我進教室時他還沒來,所以我馬上找坐我後面的男生來試試
"米得嘎 ~ㄈ一哥盎嚕布斯咿~美擬?"
"What??"
我想是高低音調的問題所以我轉換音調
"米得嘎 ㄈ一哥~~~盎嚕布斯咿 美擬~~~"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your finnish!!"
我不放棄不死心又說了一次
"米得~~嘎 ㄈ一哥~~~盎嚕布斯咿 美~~~擬!!!"
"............."{傻笑加沉默}
我放棄了= =.............
"I want to say how was your weekend."
"Oh!Oh!I see..."
之後他們細心改正我,恩!!我又信心了,我不會放棄的
一定要問到有人懂為止,這時Toni也進來了,他一坐上
位置,我馬上把握機會~~
"米得嘎 ㄈ一哥盎嚕布斯咿 美擬"
"Sorry! What did you say??"
靠!!!!!!!!!!~~~還是聽不懂= =??
我絕忘我放棄....
"weekend....."{小聲的說}
"OHOH!!....."
之後他也改正我,我也覺得我講的都沒錯阿
他們也說我講的OK但是我之後問了許多人
她們頭上都是問號?????????????????????
挖!!!!!!!!!!!!!!!!!!!!!!!!!!是怎樣阿
我的台灣芬語真的有那麼難懂喔!!!!
之後,居然有一個人我一講他就懂了= =
那個人是...玩band加喜歡重金屬搖滾捲毛
又長髮的Kassu.
...................................
無言~~為啥是這種奇怪的傢伙懂阿= =
可惡!!為什麼不是音樂課的女生懂勒!?
算了,有一個人懂也是成功了=0=
之後我們上音樂課,老師叫我們一個一個
去他旁邊唱歌,我一定百分百挫屎,連芬語
都不會講還唱歌,但是老師之後選了一首英
文歌給我唱,我意外唱的很好,居然都沒五音
全,到底是誰給我這股力量的,老師稱讚我,
還說我的聲音很好聽,還問我是不是常唱歌
我從出生到現在都還沒被這樣講過阿!!
我真的超高興的!!!
學校還是一樣天天刺激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