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我計畫要去赫爾辛基遊玩的日子.早上
我先跟Elia和home媽去他們的工作場所,然後我在自己
從那個城市坐火車去赫爾辛基,這樣可以省一點小錢,我
就自己找路去火車站.我必須得說,芬蘭人真的很熱心,上
次在Jyvadskyla找路就已經有芬蘭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
幫忙,這次我還再看地圖時,又有一個老先生,講了一口
流利的英文幫我找到我要去的學校{我先熟悉環境,這是
我上芬語的學校}和火車站,我是學生可以買兒童票,票
價足足比成人票便宜一倍,當小孩真好阿!!我坐的車種
是最快的,我整個就覺得他們火車超先進,你可以在火車
上買票,{可以先上車後補票}連腳踏車你都可以牽進火車
裡面.




我一開始上火車還沒什麼感覺,但過不久我突然感覺身
體背後發麻,我輕輕轉頭一看...挖靠!!!!我差點叫出來
加屁滾尿流,有一個男的,戴墨鏡,穿耳環,用那種毛茸茸
的衣服覆蓋全身,雙手插口袋,一動也不動的靠在牆邊,因
為戴墨鏡的關係,所以完全不知道他的眼睛在看哪,真的
超恐怖的!!整個人就是王下七武海裡的唐吉軻德.多佛郎明哥



到了以後我就先把我回程的路線搞懂後,我的行程就開始了
首先我就先到赫爾辛基大教堂與議會廣場,




在這之前我還有看到在路上跑的小火車,很特別所以把他拍下來


在來是烏斯佩斯基教堂


後來又和我的contact person去了像岩石教堂




我還爬到屋頂上面喔!!
國家美術館,西貝流士公園等等..
我的contact person 人很好,跟他走了好大一段路,好累喔!!
不過前半段自己一個人玩 還真是有些孤單阿
果然還是要有人陪伴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