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芬蘭也才兩個多禮拜而已,我也整個人都開始芬蘭了起來
什麼叫做開始芬蘭了起來,就是越來越悠閒阿!!開始睡到七點
多才起床,開始吃飯咀嚼的速率越來越慢,跟home爸一樣慢,開
始喜歡麵包上面有一堆奶油,開始喜歡起司,開始喜歡桑拿{那
真的是很爽快,尤其是在夜晚周圍都是森林的小游泳池,泡那
十幾的溫度,超舒服的}可能是有泡桑拿的關係,我現在也都
不怕冷,十幾度也都穿短袖阿!!
今天我起來已經七點了,八點上課,有點擔心會遲到,所以我加
快速度,{通常這樣我在台灣是不會遲到的,因為現在吃早餐很
浪費時間}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都吃冷食了,因為這樣
腸胃才能承受外面的低溫,都吃熱的,到外面胃會受不了.我穿
T-shirt加夾克就出門,我真的很懷疑現在真的只有十六度嗎
為什麼我居然還能穿短袖.第一堂課是美術,這堂真的很輕鬆,
不過很有趣,老師叫我們做有關金錢的poster.我就畫了一個
禁止的紅標誌,裡面有一個火材人{就是只有線條的人}正在用
錢錢擦屁股,上面寫了DO NOT WASTE的字,我想表達的是別浪
費錢,旁邊的Essi也很棒,她畫了一個貓咪的存錢筒,都空空的
她想表達的是人們都不存錢,還僕滿沒工作做.我努力話,終於
把線稿給畫完了,只剩字,與上色.我們還有另一個活動就是每
個人帶一張照片或是video給大家欣賞並講解你對這個作品的
見.我們這門美術課只有九個人,我們決定下禮拜一一起去看
黑暗騎士並討論裡面的內容,真的很讚阿!!
我有點擔心我的英文作文,所以我坐在一旁思考,等著上英文
課,眼前突然出現了三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Ester{妹妹}和
她的同學,她就用問我說你怎麼自己一個坐在這裡= =,我想
她可能以為我都沒交到朋友,我就跟她說我沒事,just thin-
king.懶的解釋說是在想功課,Are you sure??Yes no pro-
blem.她說她到我的學校上美術課,{她們的學校就在我們的
隔壁}有點好笑.
在來就有點瘋狂了,我有連續三堂英文課,第一堂英文課是最
難的,我跟Toni坐一起,在課堂上我們一起討論了很多有關課
文的東西,我沒用字典就搞懂不懂的單字,真的還蠻有成就感
的,我們有小考,老師說我可以翻英英字典,然後釋圖解釋,他
說這樣也是可以學到東西的,我真的覺得這裡的學校,真的是
在教你學習而不是在教你考試拿一百分阿,說真的,我很享受
上課的這種感覺,超棒的.
兩節英文課一下就過了,我跟Elia去吃午餐,我原先想要跟那
音樂課認識的女生一起吃的,可是Elia先找我去了,真是可惜
.午餐的方式就好像自助式一樣,大家都拿一個大盤子,然後排
對慢慢拿菜,就像電影演一樣,我不會描述,你就想像一下.午餐
是不用錢的,政府完全補助{不虧是高福利制度國家}所以我現在
旅費也才花十幾塊歐元而已.
我跟Toni前幾天聊聊天,我就他問說今天天氣很好的芬語怎麼說
,他就教我,我就跟他說我要用這句話去把妹,他就說很好,他也
順便把可以跟妳拍張照片嗎??的這句話也教我,從那次以後我只
要看到女生我就跟他們說那幾句話{哈= =還蠻有用的,只是最近天
氣一直下雨還我不能用= =}.
最近有計畫要在學校學吉他,學校也有開學期末的舞會派對的跳舞課
我也參加了,他們說很有趣,我們交換學生一定要參加.
今天回到家,我跟我的Elia{哥哥}去森林蹓狗,我想我們在森林裡
奔跑了大概有兩三公里了吧,你能想像每天都能在高聳的針葉林裡
奔跑,而且就再家旁邊不到五百公尺的地方,每次我從窗戶向外看出去
就會看到被風吹的搖曳的森林,感覺好像海裡的海藻一樣,輕輕的向
我揮手,藍天與綠地手牽手唱出悠揚的風聲.讓我這個都市小孩都
會想要在草地上打滾的衝動.真是舒服阿!!我們蹓完狗之後,洗洗手
我們把去院子裡摘來的蘋果切片,要去作蘋果派拉.大家好像都很開
心的樣子,我從沒看過Elia這麼開心過,再切蘋果時,不時跟妹妹Ruut
玩,還會一直發出怪聲.我趁大家忙亂,廚房一團糟的熱鬧氣氛下,拿
像機把它拍下來,hey!!It's fair not I just took a shower.頭髮
濕漉漉妹妹這樣說.大家吃這剛出爐熱騰騰的蘋果派,真的是超好吃
我的煉乳好像加的有點多,好甜阿!!
晚上,九點半,天色開始漸漸暗下來了,紅色從太陽下沉的地方像水彩一
樣漸漸的暈開擴散開來一般染了天空一身的紅,為黑夜帶來前戲,我打
了通skype給我的contact person.我們約禮拜六在赫爾辛基火車站見
面,有點期待呢,那天我也要來參觀參觀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
hyvaa yota!!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