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大家都是怎麼幫家裡的老母慶祝呢?

發現我們家這兩年來都是送卡片ㄟ(而且都是老姊做的,辛苦老姊)

我沒有親手做蛋糕給老媽我覺得我要好好反省了。

只不過就在昨天,上天給我們一家人,一個意想不到的禮物!?

==========禮物的由來===========

日正當中,老媽老爸都不在,我照平常一樣出去買便當,

正抱怨天氣熱跨上腳踏車不到幾秒,我騎過了身旁的鄰居

餘光中我看到了三坨看起來來黑黑的東東被扔了出來,

煞車,回頭!

"這是什麼!?"

"附近野貓生的小貓,足麻煩ㄟ!!!"

太陽燒的正旺,紅磚地可以烤肉了,

如果放著不管,我買完華園的燒肉回來,他們三隻也差不多變烤貓了,

"有箱子可以給我裝嗎?"

"妳要養喔?"

"我家有養貓..."

接過手,看仔細,才發現貓咪他們好可愛喔喔喔喔喔!!!!!!!!!!!!!!!!!!!

眼睛還沒睜開呢,三隻連站都站不穩了

這麼狠心就把他們丟出來,太扯了。

之後觀察,兩隻虎斑貓,一隻全黑的,結果我之後不注意

有一隻居然被附近其他的野貓給叼走了,有點難過但是沒辦法,

不知道要養還是不養的情況下,我帶他們去給獸醫檢查,

看起來挺健康的,現在正安心的睡著覺,

獸醫跟我說人摸過,母貓就不會要了,所以摸了就要負責任

我順便問了養小貓的方法,回去的路上順便買了寵物用奶粉,

第一次看到還沒睜眼剛生出來的小貓,臍帶還一小段在上面呢,

有點不知所措,怕會弄死他們,

所以我正經地等老媽回來看怎麼辦!!




他們拿起來超小的,差不多跟一個手掌這麼大而已,

害我現在抱GIGI都會覺得她超大隻的感覺。

有點意外,家人回家後都沒什麼反對,看來家裡是要增加新成員了,

看老媽餵牛奶老神在在,我用的就亂七八糟,阿~母親真偉大~~

看到兩隻小小小小的貓咪正有活力地喵喵喵地叫要喝奶,

讓我覺得生命真的太奇妙太美好了,

兩個小生命正在我面前漸漸茁壯的那種感覺。


晚上吃晚餐,大家討論要給他們取什麼名字,

老弟的主意實在很爛,老姊也蠻爛的,

之後意外地採納了老爸的主意-

"添丁"   "發財"

超台的要用台語念!!!!!!

我覺得也挺好的,現在老爸把他們當寶了,

話說原先這個家的老大GIGI被他們這兩隻小貓給嚇死了,

連靠近也不敢靠近!!!!!!!




總歸,家裡似乎越來越熱鬧了,新成員,新責任,

聽到他們喵喵叫,心理有中興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