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從寄阿公家跟Elia回來後,在家裡只有我們兩個,顯得特別安靜,
我們帶狗去散步,又幫兩隻兔子剪黏在毛上一大駝屎,我們兩閒聊了
起來...

"It was Ester said that she wants the rabbits, but now I have to fucking clean the shit!!"
Elia手上黏著臭的要命的兔子屎抱怨著.
我沒回答,只是心理覺得你真的是男人,是個好哥哥默默做事!!

"It's no problem to drink today, there is nobody at home!!"
我這不知道是諷刺,還是認真的問

"I don't need drinks anymore..."
Elia像是下定決心似地說著,因為上次他在家喝醉酒時,我試著讓他
回房睡覺,但是最後被home媽發現{我喝醉時,他挺我,他喝醉時,我
幫他.}我想大概是因為太丟臉了,在我跟home媽面前,看他的狼狽樣
,但是對他是件好事,因為我喝醉不像他會有暴力傾向.他下定決心
戒酒,我真替他高興!!!!這樣Ester也不用太擔心了!!!


後來,我開了電腦收信去,爸爸寄了封信給我,看完後,我異常感動,
我有時常常被朋友或同學虧說是敗家子,可以花爸爸的錢出國一年
,而我來到芬蘭後,我卻曾感不知足,我忌妒芬蘭的好生活,好教育,
為什麼這裡的小孩就可以快樂的學習,而台灣的小孩就必須唸到死
呢??這太不公平了!!!他們又有免費的學校食物,她們可以因為不想
吃而到除餘,但是非洲的小孩連食物都沒有阿!!!
我想說的是,台灣就算在國際上還不算是獨立的國家,但是人民的處境
至少都比非洲來的好,來的幸福阿!!更何況我又是出生在台灣"有能力讓我
出國,看到這一切真相的家庭",我應該感到幸運與知足,我應該為我現
在會有這種想法而感到感謝才對!!

爸爸信裡提到了幾番話,讓我進入沉思,我想我有辦法承受這一切嗎?
我芬語能夠好到讓我繼續在這裡升學嗎?還是我該回台灣?回台灣我又
有能力去適應高壓力的課業嗎?我該怎麼辦?我不想左腳踏出了,右腳
就收回了...好不容易出國了,何不放手一博呢??


剩下的兩個月...會決定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