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事情是在舞會前,羅凡尼米之後發生的,因為偷懶的關係,所以
拖到現在才打...

09.01.29
這天是從羅凡尼米座夜舖到赫爾辛基的早上,下午時,被寄家朋友邀
請到了下午茶會作客.
一開始我不太喜歡去這種場合,因為你一定要死命的想話題,沒話講
的話,場面會蠻尷尬的,就算是我這麼一個high咖,要能很high還是
要挺費力的!!{芬蘭很悠閒,所以被邀請到下午茶會是很平常的.}
不過後來還好大家都聊的很開心,老爸英文不好,但吹牛功夫還是很
厲害,聊天聊到了相關東西,還會找書籍出來翻呢!!!
寄家友人還準備了傳統芬蘭手工製作的點心呢!!我也適時的講了個
笑話讓大家笑笑!!那天玩的很開心,聊到了八點多,一點都不累呢!!


09.01.30~31
利用了這兩天的時間,我帶家人去赫爾辛基逛逛,做最後的導遊,我就
光榮退休了,剩下他們波羅地海三小國就交給老姊了,{因為我要上課}
,這兩天玩得算不錯,只是天氣冷,阿公比較老了,所以走不遠,不過還
是很好{阿公創下阿不拉家個人最老到北極圈的勇猛紀錄,各項紀錄
應老爸留言要求,下次會各列出來!!!}

09.01.31的晚上
Ruut的生日會,今天寄家家裡來了很多親朋好友,包括了那個超級會
吹牛的芬蘭阿公,我兩個阿公都超級會"ㄓㄨㄚˊ "{芬蘭和台灣}.
他們兩個都超級喜歡聊戰爭的,{一個講說躲日本空襲,另一個躲瑞典
空襲},他們兩個都有一把年紀了,但都還是看起來很有精神,而且兩人
都會講一口流利的外文{就一個是日語另一個是英文}他們倆個個性超
像卻意外地沒有交集,讓我感到有點可惜,我想絕對是因為阿公英文不
通的關係,所以我被老爸抓去當翻譯!我在他們一個英文,一個台語,一
個討論第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本的影響,一個說芬俄冬戰,挖靠!!!我要
及時把那些跟歷史大事相關的台語先在腦中翻成中文在翻成英文!!!!
又要從耳中聽到的英文翻譯成中文在轉成台語解釋!!!搞的我快累死了
~~~~~但是他們居然相談甚歡,讓我感到我這個翻譯官,做的還不錯喔~
{哈哈哈哈阿阿阿!!!拍謝!拍謝!!}



回去前,不忘邀請他們來台灣,互相寒喧!!!

在弄這篇的圖片時,我不知道爲啥玩起了Photoscape,我上面圖片,全部
都是Photoscape用的,對於打網誌我覺得蠻有用的XDD介紹給大家摟摟!!

下面我玩了幾個範例 媽斗:Ester

Double Ester{shadow and light}

水喔!!!!!


我的玩偶圖片,也全部換新,都用Photoscape可以看看!!

Photosacpe完全免費,而且還是繁體中文化喔!!!!

連結
Photoscape下載
命運停留之夜,開箱勸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