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光速蒙面俠裡面有些話讓我頗震撼

"美式足球的正義只有一個-那就是獲勝!"

"沒有拿到冠軍,第一場戰敗跟決賽戰敗是沒有兩樣的!"

 

棒球不是美式足球,也不是說選手們表現不好,

你們也很努力了,何況棒協這樣的糟糕。

但在我眼中,不只有輸球的難過,

還有一絲民族淡淡的悲哀。

 

 

我對棒球是個門外漢,但我認為輸球的原因是鬥爭心不夠。

再差一顆好球我們就能獲勝的失誤不談!

一切從頭來過後,日本能在生死關頭選擇盜壘,這個必勝的決心無庸置疑!

相較臺灣在同樣的情況下卻只能選擇短打... 最後輸球。

 

絕對不是責備或否定臺灣,能在假球案和棒協鬥爭中殺出八強血路

真的很了不起了,你們是英雄!

但我想說的是,我們真的滿足現況嗎?

我覺得台灣人民就是太好好先生了,

大家都會覺得說"阿我們盡力了,這樣就可以了..."

這些想法有時反而會阻礙我們...

 

就像臺灣現在有許多亂象,為什麼還是有許多人選擇緘默呢?

該是站出來的時候了,

我們總不想一直輸吧!有誰不想贏呢?

所以在鼓勵的同時,希望我們也能理性嚴正地檢討錯誤

(這次比賽看下來還是有許多關鍵失誤)

我能想像日本如果輸球,他們會是以多麼嚴厲的眼光對待自己的表現

媒體也能功正分析。

 

不要再被媒體牽著走,為此滿足。

 

臺灣加油!

一個國家可以靠運動連結在一起!

就像是1995年的南非一樣

南非總統的政策就是要靠橄欖球隊奪世界冠軍來凝聚全民的心。

 

我認為台灣也需要一座這樣的世界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u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